魏摧眉

南风入我怀【曹骨/现pa】

  高三生曹丕每天下课盯着窗外都在想,要是我跳下去就没这么多事了。

  好吧,即使有那么多次机会闪过,曹丕也没去实现自己人生中可能仅此一次的灿烂。   他只是和平常一样上完一天的课,在晚饭后的时间见缝插针,牺牲自己那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去接正在上初中的弟弟回家。

  说是接,其实也就是送到车站,刚被告知的时候,曹丕就问过母亲,为什么不让佣人接,他妈说曹植不喜欢太张扬。

  那为什么非要报我高中旁边的学校呢,明明离家近的也很好,这是他没问出口的。

  今天是周五,曹植是要回家的,曹丕不回,高三生怎么配有两天休息时间。

  不过也挺好,他总是忍不住自虐般想,不用回家,就不用听母亲念叨升学,不用听弟弟给父亲读自己的满分作文了,不用和弟弟挤一张床,也不用吃褪黑素才能入睡了。

  话虽如此,这几周他却难得多梦,梦到自己从窗口一跃而下,却被一个再熟悉不过人稳稳接住——曹丕的身高维持着一年两三厘米的稳定增长,曹植却跟毛竹似的,几年没声没息,最近攒着劲猛蹿,转眼间已经比他矮不了多少了。不过他弟吃的饭大概全留着长个儿了,曹丕的神魂还留在半空,身躯就结结实实被这一身骨头硌醒了。

  “多大了曹子建?”曹丕还浸在失重的惊慌中,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憋死,下意识伸手就要推开挂在他身上的曹植。

  扳一下,没动

  再扳,还是不动。

  还拿他没办法了是吧,曹丕实在气不过,没收一点劲就在他弟背上掴了一下——还给自己手疼够呛。

  他弟不知道醒没醒,只是略略用脑袋蹭下他的胸口,浑然不知他哥正绝望于一周唯一一次的补觉被他搅和了,早知道这样还不如留校呢。

  就在曹丕自我安慰排解整整二十分钟才平复心绪,采用冥想数羊深呼吸等十八般武艺终于累得快再次入睡的时候,隐约听到小讨债鬼明知故问:

  “哥,你做噩梦了吗”

  曹丕已经没力气做到白眼这个动作,只能在心里翻个响的,嘟囔一句:“还不是你害的。”就沉沉入眠。

  老一辈都爱讲,梦都是反的,曹丕以前不信,现在倒是信了三分,看着他弟校服上还沾着叶子,颤颤巍巍地坐在学校围栏上,他恍然大悟。

  居然真是反的,原来是我弟要跳啊。

  “三好学生可不该坐在学校护栏上”曹丕摆出看热闹的架势,抱臂质问。虽然这护栏没那么高,也约莫有个两米半,让他第一次看弟弟还得抬头。

  曹植坐在狭窄的护栏上,唯一的支撑物只有两条胳膊,看着已经有些摇摇欲坠,风度却还不乱。似乎是为了显示自己还有余力,两条腿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。偏生这二流子行为硬是给他做得一派光风霁月,活脱脱是个深夜乘兴摘星的墨客。

 他低头冲曹丕挤了一下眼睛,笑着说“哥,你接我一下。”

  曹丕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这位世外人自顾自地一蹬腿,干净利索地落向他的十丈红尘。

  可惜了,这首广陵散实在送不进他哥这头生活的耕牛的耳朵里。

  我要是不接的话,就没那么多事了,不死也能摔个好歹,曹丕面无表情的想。周末不烦了,继承权不用担心了,学业压力轻松了,休息时间还多了。   

  而且还怪不到我头上,反正爬护栏这件事本来就有错,这片没人没监控,大可以说是自己摔下来的。况且这是个人模人样的初中生,又不是幼儿园小朋友,自己身体欠佳也不是秘闻,接不住或者手软了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。

  曹丕眼球向下转动,扫过脚下的水泥地,又冷又硬,自己是不会想和这块砧板亲密接触的。砖缝中挤出来的瘦弱小花莫名透着几分羞涩,等着过会蒙上粘稠的盖头,再挂层红白相间的彩。不知道是缺氧还是过劳,肺部莫名作痛,漏气一般,带的呼吸都时不时歇下两拍,衬得心跳在耳边吵得格外闹人,撺掇神经一道来添乱,盗取四肢的温度给自己鼓劲,耳畔愈响,手上愈凉,不受控制的抖起来。

  直到接触到曹植的那一瞬间,这双手才终于被安抚下来

  曹丕把收了翅的雁拢进怀里。

  你接我一次,我接你一次,我俩扯平了,他默念。

  如同之前预料的一般,初中生快速发育抽条的身形已经有些抱不住了,把曹丕带的连退三步才堪堪稳住身形,不知道是重的,还是被内里蓄着的蓬勃生命力吓到了。只能深深喘一口气后,再把曹植往上提了提,让他抱得更舒服点。

  “没事爬围栏干嘛,让人看了笑话。”曹丕扭头避开弟弟刚理完没几天直戳人的头发,脖子痒痒的。

  “这里最近,不然你还要绕一圈,费时间。”曹植也不嫌肉麻,没长骨头一样,挂在曹丕身上,抬头冲他笑:“哥,下次你别这么赶着来接我了,我自己能走的,咱不告诉妈。”

  曹丕听完没说话,由着曹植抱了会,就把他从怀里捞出来。曹植以为是要走,刚打算牵他的手,没想到曹丕顺势一把捋下他的书包。

  这年头初中生包都这么重啊,曹丕看着他罕见的和这个年纪的其他孩子一样露出茫然的表情,露出今天第一个笑容。

  偶尔请一次假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吧。

  他把弟弟的书包背上,低头问曹植:

“晚上想吃什么,陪你去,咱不告诉妈”

评论

热度(11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